2011年6月20日星期一

不如不見


比起平時更欣賞粵語版的
這次的好久不見我更喜歡華語的
那種無力感比起不如不見更動人
分開十年不如不見
很真實,卻很殘忍。
又抽風了。
晚上心情總是特別輕鬆
讓人鬆懈的時刻吖~

傾訴 聆聽
聆聽 傾訴
不斷對掉扮演的角色
只要是讓我後悔的決定
就會不自禁地傾訴 希望得到聆聽
毫不猶豫 不惜代價地 那樣做
如果是不認識的人,就會用別人的故事
如果是我愛的,就會邊哭邊述說。
然後,得到不同的安慰。
知道對於我無法割捨的依戀是怎麼開始的嗎?
從傾聽我開始的。
默默地理解我所有不安
偶爾偶爾給我意見
和我說我並不差。
然後,從這些開始的。
所以,慢慢演變成無法放開的局面。
大家都走了,我卻還是迷戀着不想離開。
依賴產生的同時也一併製造了思念
很無語的人腦構造。

但,我想會是最後一次了。
對於無法放開手中握著的東西
最後一次的懷念然後放下。
我想知道,放下來的東西會是什麼?
還像回憶那麼美嗎?
因為你和我說,再不放下會很心疼我的。
我終於開始意識到
自己是多麼的用力地用回憶裡的自己傷害現在的自己了。
於是我才開始意識到
我該試著放掉過去的所有美和不美。
你知道的,以路人甲的身份重新生活。
以後,我就在那裡,不近,不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