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星期三

凝重

凌晨两点半
雨纷纷,冷空气
空气中的分子被低气温所凝固
时间停止走动,人停止烦恼,空气,凝重
我无法呼吸,但时间停止了,所以,我想,我不用呼吸
可以想象吗?
我看得到空气中的成分,围绕在不同的人身边,空气竟也不同
我看到情侣身边的空气充满爱
我看到一家人在散步,他们身边散发着温馨
我看到一对兄弟正在和父亲吵架,那边的空气很污浊,有恨
我看到未婚妈妈把孩子放在孤儿院前,那里的空气有着犹豫和后悔
我还看到一群人在围殴,那里充满血腥的空气,
铁的味道,我不喜欢,但我毕竟很难呼吸
然后,一直往前走,像梦境一样,走得越快就感觉自己快飞起来
我来到战场,不知道怎么来,不知道是哪里
但我就是到达了。为什么是战场?
因为我看到士兵,我看到妇孺在逃命,我看到一片混乱
最后,我看到枪,大炮,飞机,还有血。
于是,我知道这里叫战争。
这里,不像是小流氓殴斗的空气一样有铁的味道
但我明明看到血,我想,是味道太厚,厚得我以为它是空气的一部分
可是这里除了铁,还有一种固体,或者说,是结了冰的气味。
里面有懊恼,有恨,有慌张,有惧怕,有勇敢,也有抱负。
很多的因子,却是一个固体。我很好奇,它到底是什么
很后来,我才知道,那个。
叫,眼泪。
就算很久后,我也还记得。
在那边,空气,凝重得我都散发着有眼泪的空气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